原就讀學校:

屏東教大教心系

考取學校:

 

交通大學教育所

台灣師範大學教心與輔導所

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所

高雄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所

暨南大學輔導與諮商所(榜眼)

臺北市立教大心理與諮商所(備)


我是重考生。


  研究所重考和大學重考是如此不同,大家不會以「喔!你要考第

一志願啊?加油!」來鼓勵你,而是通常以懷疑、不信任的眼光質疑

你為什麼不去工作,很多人是邊工作邊唸書的啊!但,我只有堅定信

心,努力用功,因為我知道輔導研究所不是那麼簡單就可以考上的!

這一年,我以能維持最低生活需求為基礎去打工,多的時間還是儘可

能拿來念書、收集和整理資料。



  過程中,偶有面對挫折的徬徨和沮喪,偶有面對不確定的恐懼和

焦慮,但是,幸虧有家人和男友的支持,還有我堅定的信念,我走過

來了!



  這一年,我學到了很多讀書和考試的方法,例如:「考試就是考

試,要以考試的方法準備」及「該背該寫就去做,不要怕苦怕累!」

我認為能考上台灣師大和彰化師大,除了輔導學、英文讓我能在水

準之上,我覺得最主要還是能在今年很難的中獲得高分,這都要歸功

於碩士的測統老師,他精彩的教學,每每下課後仍令人回味再三。

老師豐富的教學經驗和前後連貫、精闢深入的講解實在讓人欽佩不

已。



  
在漫長的學習過程中,感謝戴笠老師的指導和鼓勵,讓我在這

個領域能更上一層樓,並如願考上許多學校,讓我更有信心面對未

來研究所的課程,並有機會實現「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

的理想,辛苦耕耘的人必歡呼收割!在碩士名師的帶領和朋友的鼓

勵打氣,以及家人的支持和自己堅定的信心下,我達到了目標,也

祝福各位未來亦能金榜題名!

 



我的讀書方法如下:



 1.認真聽講,課前預習,課後複習。


2.輔以專書閱讀,整理成自己的筆記。


3.勤作考古題,並和同學和師長討論。


4.確定背的細節有無熟練。


5.統整熟悉理論。


6.勤做考古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m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