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櫃檯遇到一個社會人士級的學生,她是一位專科應外科

系畢業的女生,三十出頭,十年前畢業後就進了一間美語補習班當

英語教師,跟老闆從零開始打拼到現在補習班有了那麼一點成績,

但現實的老闆竟然要她離開,理由是""你學歷太低了"",不符合

學生家長所要求的師資水準,儘管是她有十年以上的教學經驗.....

難過的她決定從返校園進修......

 

     當我跟這位學生談完,讓我不禁想起很多現在的學生常常跟我說

,升學對她們來說不需要,畢業後想直接出去就業,她們認為現在的大

學生要直接找到3萬元的工作應該不是很困難,研究所對她們來說不

是很重要,大學畢業目前對她們來說已經夠了....但她們沒想到現在

大學畢業可以糊口飯吃,但十年後呢????十年後的你是不是還保

工作的競爭力,十年後的大學可能已經是算基本學歷(其實現在已經

是了),被裁員的可能是十年後大學畢業的你.....十年後的你不過30

出頭,在經濟及現實考量下要再進修可以說是一件更不可能的事,常

常苦口婆心的跟學生說一定要想辦法提昇畢業後的工作競爭力

(語言.學歷.證照),有的會聽,有的會給你不屑的表情,但我不會生

氣...因為他的未來跟我沒有關係,但我只希望我的工作可以影響

未來的他...........

大學生們好好想想,畢業後你有什麼競爭優勢讓老闆雇用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m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