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真心渴望某個東西時,整個宇宙會聯合幫助你完成!

    心輔所每間不到5%的錄取率,且有志報考者的努力程度皆不在話下,在這場長時間的馬拉松競賽中,單靠自身的努力是不夠的,需要有人教導你致勝的技巧,碩士補習班擁有教學經驗豐富且講解精闢的師資,就是能幫助你考取心輔所的推手,當然「和尚引進門,修行在個人。」,唯有讀書技巧和努力兼備的人,才可能獲得心輔所的入場券。以下將自己在碩士補習班的學習心得分享給大家,希望能提供正值徬徨的你做參考。

    記得剛開始聽路珈老師上課,我就被老師快速的概念連結能力,以及心理學廣博的範圍嚇到,路珈老師教學時常會用心智構圖的方式,就像電腦搜尋關鍵字一樣,把與關鍵字有相關的概念、學者和實驗列出,隨著延伸概念愈來愈多,心中的挫折感也愈來愈重,不過請相信並跟隨路珈老師的步伐,因為養成這樣的思考模式後,對考試時概念連結速度幫助非常大,且經過兩季循環聽課後,可發現老師會重複解說重要概念,讓你不自覺的記在腦中,老師也常將時事議題融入教學,使心理學概念生活化並易理解,但請切記別以為單純去聽課就能考高分,課後複習和熟讀心理學聖經是自己的功課,我相信若能做到熟悉心理學聖經的基本概念,並從路珈老師身上學習概念連結的技巧,心理學拿高分並非難事。

    如過你有志於考取心輔所,就算再排斥也要把測統搞懂,因為測統評分最客觀且投資報酬率高,一旦在此失足就很難達到錄取分數,幸好我們有既風趣又有獨到教學技巧的高明老師,他可以將枯燥乏味的測統變得平易近人,老師在每個單元都有搭配好的笑話,而笑話和統計概念是息息相關的,這不但解除我對統計的恐懼,也使我更容易理解和記得重要概念,上課時老師並不會特別強調統計的運算,而是著重於名詞與概念的解說,這非常符合現在的考試題型,因為近幾年的統計測驗都偏向概念釐清和實際應用,所以就放心把難搞的測驗統計交給高明老師,考完試你就能深刻體會高明老師的教學真的很高明!

    我認為洪創老師教導我們的,是從事心理諮商工作者的態度,老師常會在開始上課時,分享他當天有感觸的新聞或案例,然後以助人者的角度去詮釋,並帶領我們思考各個面向,使我們學會以同理的角度看事情,也讓我們對諮商實務有更深入的了解。在諮商各學派的講解方面,洪創老師會舉出實例讓我們學習如何應用諮商概念,並且將各學派以系統化的方式做整理,使我們能快速抓到重點。

    相信只要依循課務人員為你安排的計劃,扎實聽完每一季課程,考試科目的基本分一定都能拿到,但若想得到更多分數,就要靠自己課後努力和學習技巧的掌握。不久前我和大家一樣,都是坐在台下瞪大眼睛狂抄筆記的學員,但我選擇努力跟上老師的腳步,專心並且和自己打賭絕對不翹課,使我考上心目中的夢幻志願,所以從現在開始請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相信碩士補習班的師資,也相信自己就是考取心輔所的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m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