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_25_2397.jpg 

原就讀學校:
台師大歷史系

考取學校:
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所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所
東吳大學心理所(備)

 

影音贏家經驗談

 

走跟別人不一樣的路

         又一個學期將末了,身邊開始浮現一個個的煩惱與迷惘,彷彿一年的經營投入在有所收穫與成長後,我們又開始尋覓新的方向。「我們是自己的選擇」,人生歷程中不斷地遇到選擇,可能選擇付出、可能選擇放棄。老實說,至今我仍感到迷惘與煩惱,人生的路還那麼長,下一步棋該怎麼走?單就我而言,我放棄歷史學、放棄教育學程,我只能透過不斷地剔除以趨近我所要的未來。從眾是輕鬆的,就像現在許多大學生害怕面對景氣差而選擇來考研究所,
人的動機絕不僅只於此,因為跨考是艱苦並且孤獨的。除了有家人朋友的支持之外,更重要的是自己堅定的意志與信心。

  當初選擇歷史系,很大的原因是我可以永遠不用再接觸數學,怎麼也沒想到有天我會自己心甘情願又陷入這些符號與計算,除了佩服自己的莽撞與勇氣外,更深感教育的力量是可以讓人重新來過的;高明老師;曾經修習統計學的經驗是即便厚重課本詳述步驟與方法,你就是覺得窒礙難行;但
讓統計學活潑生動了起來。從老師的教學過程,會發現老師並不是只讓你去應付考試,他是希望你真的學習到,並在未來持續善用。

  

  最後我選擇報考教心組,但我最初會接觸到這塊領域應是於學校的諮商經驗。

  整體來看,因為有碩士補習班,所以讓我不再那麼地徬徨無助與焦慮。有老師可以讓我詢問準備方向,有同學可以讓我競爭與定位自己,有空間讓我將自己置放,這才能使我突破跨考的困境,邁向更好的將來,同時也感謝教導過我的老師們,因為你們讓我的未來不再徬徨不定!
老師在課程初始便提供學生免費體驗諮商的機會,並且鼓勵我們去嘗試與感受。我認為輔導學是最真實、主觀與直接的,所以洪創老師於課程中也相當重視案例分享的部份,透過此來激發同學們的應變與同理心,讓我們可以更貼近諮商室裡的脈動。輔導學甚至可以算是最受用的科目,它便是生命脈動的縮影。洪創
老師透過實驗情境的描繪讓它們變得鮮活,也幫助學習。路珈老師都清楚並有條理地向我們分析與評估,或許有些同學覺得心理學很沉悶與艱澀,可是心理學本來就是扎扎實實的理論,路珈老師說過她讓我覺得心理學更可愛了,不論是心理學或是教育相關的走向,路珈心理學是我最喜歡的科目,我曾對
老師高明幽默風趣的
老師計學要考心輔所,統計學是一關鍵,就考取來說它是最客觀評鑑的科目,並且有投資就有收穫;就長遠研究來說,統計會是一個好工具,並且是將來研究計畫的基礎。我當初會選擇碩士補習班為我的利器,就是因為有個很好的統
我相信想跨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m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