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學校:

彰師大輔導與諮商系

考取學校:

台灣師範大學教心與輔導所

交通大學教育所

新竹教育大學教心與諮商所

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所

嘉義大學輔導與諮商所

國立臺北教大心理與諮商所(備)
 

 

     研究所真的是一條很艱深、很漫長的路,在奮鬥的過

程中一定都會有想放棄,並且質疑自己能力的時候,很老

套的一句話,真的是誰能夠撐到最後就是最後的贏家。

當然不是說光說不練,不讀書的撐到最後就會考取,在準

備的過程中努力付出是必要的,要等待好運降臨考上第一

志願根本是天方夜譚啊!首先需要慢慢的摸索出自己讀書

的模式,無論是環境、時間的安排,讀書的方法,找出一

套適合自己的方法,是考上研究所的關鍵,當然在過程中

也是需要不斷調整隨時保持最高的效率。

  以我個人準備心輔所的過程,我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找

出這個適合的模式,我需要在安靜且穩定的地方讀書,所

以我選擇了圖書館,養成每天固定時間去圖書館的好習

貫,並且找一些同樣目標的戰友,一起組成讀書會,一起

看書、討論,這一部分給予我很大的幫助,除了是專

業知能的豐富,他同時也是我自己心裡支持的一大動力,

組讀書會真的是很棒的選擇,當然還是以自己的需求與方

式為主。

  

      此外我認為認真的上課態度與隨時跟進老師的進度是

很必須的,而且很鼓勵大家好好的善用補習班的資源,在

課程上有問題儘管提出來,這裡是可以最快速直接得到答

案的地方,而且碩士老師們也都很願意提供的!

  每天能夠安排固定的時間與進度,或組成讀書會由大

家一起分工大量不可能完成的範圍,也可以互相討論激盪

關於技巧與答案。建議同學在測統上要多下功夫,認真上

高明老師的課,課後複習很有助於課程的吸收,隨時注意

自己的效率與進度,不可落後太多。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想清楚自己為什麼要考研究所,

自己背後那股支持的動力,非持續、非考上不可的原因是

什麼,那就會是支持你下去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m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