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5政治大學大學報

【記者梁立白、邱欣慧綜合報導】台灣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等頂尖大學首度將研究所考試移至寒假舉行。高雄大學100學年度考試日期訂在2月12日,比前3所學校早了一週,更創下連2年全台最早考試記錄。考試提前,考生反映壓力更大。
 台大社會系考生余宜家表示,考台大研究所少了近10天的準備,讓人感到時間緊迫,但也只能更專心;交大機械工程系考生黃健祐認為,時間提早造成學生壓力更大。
 補習班業者指出,雖然補習班課程在1月就結束,不影響考生準備時間,但學生仍須在最後衝刺時進行心理調適。
 清大、交大考期訂在2月17、18日,較今年提早1個月,交大綜合組長張漢卿說,在寒假考試因教室較少人使用,方便借用考場,也可縮短學生等候放榜時間,減輕壓力。
 台大2月19、20日舉辦考試,台大研究生教務組主任戴娟姿表示,早考試可讓學生專注大四下課業;清大招生組長王盛麒也說,大四的老師普遍反應準備研究所考試的學生心思不在課業上。若提前考試,學生還可先修能抵免研究所學分的課程。
 由清華大學、交通大學、中央大學與陽明大學組成的「台灣聯合大學系統」,100學年度研究所考試日期與台大撞期,陽明招生組長何秀華表示,這是和台大良性競爭,可讓學生做出選擇。成功大學水利及海洋工程系考生陳克維認為,這樣一來,賭注更大了。
 過去都在4月考試的高大,99學年度起提前至2月考試,高大招生組行政助理康靜如表示,提前考試是為錯開各大學考試時間,避免學生因錄取多所學校放棄就讀高大。
 中山大學招生組長吳淑雯表示,明年中山考期訂在2月27、28日,也比今年提早1個月,是因今年學校開招生委員會時間較晚,考量部分學校已決定提前考試,為避免與他校撞期並找到能夠容納多人的考場,才順勢提早考試日程。
 大部分私立大學考試時間仍維持在3、4月,比國立大學晚。逢甲大學公關室秘書王惠娟說,雖學校尚未確定考試時間,但會參考與逢甲程度相當的大學,盡量避免撞期;淡江大學招生組專員黃紫燕說明,學校作業將維持一貫步調,考期不隨他校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m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