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般生

 《台師大教心與輔導所諮商心理學組》

  •  諮商演練實務。 
  •  從個人資料延伸問題,如:學術傾向?
  •  個人對未來的期許。
  •  專長的科目是什麼?為什麼?
  •  對於一個遭逢非人為因素(如颱風、地震)傷害因而心靈受創的人,你認為要如何對他進行輔導諮商?
  •  

《政大教育行政與政策研究所》

  • 研究計劃。
  • 研究方法。
  • 看過哪些相關期刊?
  • 說明自己有哪些優缺點。

《中央學習與教學所》

  • 同時考上其他學校,為何選擇中央?
  • 所考的科系都不太相同,請問你是如何選擇的?
  • 若你也考上教師甄試,你會選擇研究所還是教師甄試?
  • 所準備的資料是否足夠?

  

 《交大教育所》

  • 自我介紹。
  • 修過教育學程了沒有?
  • 日後發展方向。
  • 企管與教育有何相同?
  • 個性與教育有何相輔相成?
  • 以前學校所修的課程與教育有哪些相關?

  

《中正應用心理所》

  • 在心理學眾多領域中,你對何者較感興趣,其原因何在?又曾否就感興趣的領域中某一特定的問題思索過,請說明。
  • 在中正心理系研究所你覺得如何能夠落實你的研究興趣?
  • 報考研究所的目的為何?自己未來三至五年的計劃是什麼?
  • 請自我評估在從事研究或學術工作上之優缺及專長。
  • 其他任何的補充說明(特殊成就、研究經驗、擅長課題等)。
  • 如對本所的現況及未來發展有任何問題,請儘量發問。

《嘉義幼兒教育學系》

  • 二分鐘的自我介紹。
  • 未來發展計劃。

《屏東教大教育所》

  • 中文自我介紹。
  • 西班牙文自我介紹。(因為學生大學時副修西班牙文)
  • 研究方向。
  • 生涯規劃。

《淡江教育心理與諮商所》

  • 你是如何準備這次的考試?
  • 未來的研究方向為何?
  • 有閱讀過哪些相關書籍?對你最有幫助的是哪一本書?
  • 我們班上有一個學生整天上網,不到校上課也不寫功課,若你是輔導老師,你會如何處理這樣的狀況?

《淡江教育政策與領導所》

  • 你認為引用外籍師資會產生什麼問題?
  • 當今的教育政策有哪些缺失?
  • 你是什麼學校畢業的?科系?(詢問是否讀相關科系)
  • 你對於台灣的外籍新娘人數日漸增多,他們所生育的人口,你認為會造成教育上的什麼問題?

《中原特教所》

  • 為何選擇特教?
  • 未來讀書計劃。
  • 成績方面的問題(大學)。
  • 畢業後的就業意願。

《大葉教育所》

  先抽問題討論,再回答教授問題。

  • 對該系所的解釋。
  • 選擇該系所的目的?
  • 對該校的期望與建議。

《樹德科大幼兒保育所》

  • 自我介紹。
  • 對幼兒教育的認識。
  • 為何報考樹德幼教所?
  • 未來的研究計劃、研究動機?
  • 對樹德科大幼教所的認識有多少?
  • 現在的職業與幼教有何關聯?
  • 針對考生的研究計劃報告提出問題
  •  
  • 甄試生

《台師大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幼兒發展與教育組》

  • 你覺得幼教理論與實務有何落差?
  • 未來進入研究所後的研究興趣或方向。
  • 英翻中。

《台師大資訊教育所電腦教育組》

  • 為什麼想來考?
  • 針對較差的成績科目發問。
  • 以後想教書還是往業界發展?
  • 對未來的規劃。
  • 為何專題只做一學期?
  • 你是容易放棄的人嗎?
  • 針對有興趣的領域,自己有什麼背景知識?

《台師大資訊教育所數位學習組》

  • 自我介紹。
  • 將來想從事的研究方向與工作期望。
  • 各方面能力的說明。

《國北教大幼兒與家庭教育學系》

  • 自我介紹。
  • 為何想考研究所?
  • 問研究計劃的相關問題。

《中正心理學系》

  • 未來3-5年的規劃?
  • 眾多心理學領域中對於何者較感興趣?
  • 如何在本校落實你的學習或是研究興趣?
  • 自我評估在從事研究或學術工作上的優缺點。
  • 對於動物實驗有興趣嗎?可摸小白鼠嗎?
  • 請提出對於本系所的未來發展與現況(任何有關問題皆可)。
  • 請舉出本系所的實驗室和主持人的名字。

《嘉義輔導與諮商所》

  • 專業諮商理論在實務中的運用。
  • 閱讀英文期刊,並解釋其意義。
  • 詢問研究計畫相關內容。

《台南諮商與輔導所》

  • 諮商實務演練。
  • 英文朗讀與翻譯。
  • 根據報導提出問題。
  • 詢問研究相關知識。

《屏東教大教育學系》

  • 中文自我介紹。
  • 西班牙文自我介紹(因學生大學時副修西班牙文)。
  • 未來研究方向。
  • 生涯規劃。

《屏東教大幼兒教育所》

  • 在校學業表現與習得。
  • 幼教專業領域的知識與概念。
  • 研究經驗與未來規劃發展方向。
  • 貴校系所之課程安排與師資概況。
  • 目前時勢走向與社會變遷相關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m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