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要未來走得順暢,那諮商心理師肯定是一個值得你選擇的方向,但是在成為諮商心理師之前,你必需具備一個身分,那就是要取得心輔所的學位,並且經過一年的實習,且成績合格者,才能取得諮商心理師的考試資格哦!
       現在就讓碩士補習班好好為您介紹一下諮商心理師這個行業,讓你真正了解這個行業到底在紅什麼!





       

 

     想要成為一位專業的諮商心理師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畢竟得經過專業的訓練及鑑定才能走向這條康莊大道的!如果你只是心理學士,恐怕在專業上就比不上所謂的心理碩士哦!而且也無法取得參加「諮商心理師證照考試」的資格!更別說在訓練上了!所以想成為諮商心理師,碩士學位肯定是你必須要先具備的先決條件!



Second:有關諮商心理師考試


       目前諮商心理師考試有二種,一種是「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心理師考試」(以下簡稱高考心理師);一種是「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特種考試心理師考試」(以下簡稱特考心理師)。
       高考心理師每年舉行一次,採筆試進行。特考心理師則是自民國90年11月23日起五年內會辦理三次,亦採筆試進行之。
       欲報考高考心理師,必須先修習過一些相關學科始可報考,如主修諮商心理,係指修習心理評量、測驗與衡鑑領域相關課程至少一學科(3學分)、諮商與心理治療(包括理論、技術與專業倫理)領域相關課程至少四學科(12學分)、心理衛生與變態心理學領域相關課程至少一學科(3學分)及人格、社會與發展心理學領域相關課程至少一學科(3學分)等合計七學科,21學分以上,每學科至多採計3學分,成績及格並由所畢業大學校院提具證明文件者。
       

    高考心理師與特考心理師兩項考試的應試科目相同:


1.人類行為與發展。
2.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
3.諮商與心理治療實務(包括專業倫理)。
4.團體諮商與心理治療。
5.心理測驗與評量。
6.心理衛生(包括變態心理學)。
       前項應試科目之試題題型,均採申論式與測驗式之混合式試題。



Third:諮商心理師之業務範圍如下


1.一般心理狀態與功能之心理衡鑑。
2.心理發展偏差與障礙之心理諮商與心理治療。
3.認知、情緒或行為偏差與障礙之心理諮商與心理治療。
4.社會適應偏差與障礙之心理諮商與心理治療。
5.精神官能症之心理諮商與心理治療。
6.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認可之諮商心理業務。



Forth:心理諮商師為何會紅透半邊天?


       以往台灣並不是十分重視心理諮商這個領域,但是人從出生、兒童、青少年、成人、老年到死亡的過程中,總是會面臨到許多的困難,又稱發展危機,這些危機都必須謹慎處理,以防止個人產生更嚴重的心理疾患,進而製造問題。心理諮商是從預防的角度,來幫助人們減輕心理的困擾,還包括心理健康的促進與預防。由於近年來台灣在社會變遷和經濟發展均十分快速,在這種情況下心理問題發生的機率愈來愈高,也愈來愈普遍,因此心理諮商也就愈來愈受到社會的重視,所以以目前的態勢來看,心理諮商師無疑是最夯的一門專業領域!你想卡位嗎?現在正是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m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